close

【持續搬運舊東西】

原站:http://www.96chengbao.com/t2122298

好吧,其實是論壇活動2333

Day1:我私故你在
时间:深夜
地点:停尸房
人物:法医+尸体
必有情节:看著尸体阴笑中
背景:现代悬疑


-1-
        在Q市里的某家医学院附设医院,这一个多月来频传在深夜里地下二楼的太平间有不明声响,一时在Q市闹得沸沸扬扬,值大夜班的医护人员无人敢近。


        「啊?你说是往生者有冤?别开玩笑了。」绑了半长马尾的黑发男子不以为意地笑了笑,「亏你还是整天接触大体的,这事也能胡做联想?」
        「杨烨你少在那里装,这个月你又没轮过夜班,哪知道恐怖!」小六比手画脚,咬牙切齿的说道。这周是他负责大夜,偏偏法医们的集体办公室在地下一楼,大半夜没让他毛过。重点是两天前他想走楼梯到上头买个宵夜,确确实实地听见笑声了,断断续续的。自那天起他都提前备好存粮应战,毕竟那个时间点,真没正常人会去太平间啊!
        「怎么?今晚要我陪你值夜吗?胆小鬼。」
        「长毛怪我告诉你!你不要不信邪!」褐发青年不满地嚷嚷,「今天大夜你就最好不是先溜的。」说完还扮了个鬼脸。
        「是说小六,你的手圈呢?」杨法医比了个圈住腕部的手势,「你说可以...咳、避邪用的那个。」
        「在口袋里啊!怎么?」
        「没事,问问。」杨烨很贱的补了句:「希望你今晚用的上。」
        「去死,希望我以后有机会为你验尸。」他瞪了还在笑的某人一眼,然后转头再瞪向一位刚来的菜鸟...靠!天理何在?菜鸟居然一点都不怕,反而更疑惑地看向他们,一副我也想听听的样子。
-2-
        陆小六感到今天的时间过得更快了,眼角馀光瞄向淡定在座位上一如平常的杨烨,他其实觉得这个人挺神奇的。出没不定,却总是能准时现身在必要的行程;嘴上说不信邪,桌面却黏了一堆来路不明的黄色符纸;表示没女朋友,可是周遭挂了一堆像是同一个人送的心型小卡片。
        大概是小卡片在市面上太泛滥,他怎么看怎么眼熟。喔,他看到好多红色的小爱心,实在太少女情怀了。
        「长毛怪。」
        「怎么?」
        「等等陪我去买战时必需品。」
        「得了吧!大半夜不敢出去就说。」杨烨挑了下眉。
        此时突然插进一道略微青涩的男音:「杨前辈,你需要帮忙吗?」
        他知道自己的资历是比杨烨浅了点,但好说歹说也比这只菜鸟强,小六盯了会根本没把自己放在眼里的菜鸟,有没有?看著杨烨的眼神简直像追星了,哼哼,这种人的崇拜不要也罢,青年有些心虚的安慰自己。
        「不用了。」杨烨快速瞥过陆小六的表情,无奈地摆了摆手拒绝。
         只见小菜鸟一脸复杂地走回座位,似乎有些惋惜...惋惜个毛啊!没看到长毛怪的位子周遭有一堆小卡片吗?「可以叫他帮忙买啊!菜鸟帮前辈们跑腿天经地义。」
        「你确定?」
        「不要。」小六红著脸撇开视线,假装没听见某人的窃笑声。
-3-
        地下二楼,甫过子夜。


        陆小六亦步亦趋的小心跟在杨烨身后,深怕一个不注意就剩自己一个。他不该禁不起激将答应跟来的,这下子他根本没脸说想回去办公室了。
        这个天杀的混帐!想不顾形象大哭的心都有了,那天他可是真的有听见声音从地下二楼传来啊!
        「杨、杨烨...」小六用著极轻的声音叫道。
        「你怎么一点都不像做了几年的法医啊!」杨烨只有稍稍降低平常的音量。
        「可是我们...反正我们知道不是那些邪门的东西就好了。」顿了下,他又嘴硬地继续说道,「而且我们今天没听到声音,对吧?」
        走在前方的男子突然停下脚步,时间好似凝滞了几秒。
        杨烨缓缓地转过身,潇洒英俊的眉目间显得有悲伤,难过之情溢于表,「跟紧我,就当作我好奇一回想看看。」
        陆小六一时被杨烨的表情弄懵了,下意识地点了点头道了声好,不再多作他言。
        两人就这样一前一后安安静静的到了编号A的太平间门口,杨烨从法医袍的口袋里掏出钥匙,喀啦一声开锁后,大抵是年用已久的关系,门缓缓地自行向后退开了。因为是暂存遗体的地方,空调全年无休地控在低温,迎面而来的冰凉使小六颤抖了下身子。
        「好冷...不开灯吗?」小六颤著牙齿问道。
        「我看你是怕傻了,地下二楼除了太平间的空调,过十点半就断其他电源了,不然我们刚才做啥打手电灯过来。」杨烨用著手电筒的灯光扫了下近身两公尺左右的范围,太平间很大,但暂存的遗体也不少...「我们很快就回去,忘了跟你说,其实是前天我带著那只新进的菜鸟来时,掉东西在这了。顺带一提,我猜两天前你听到的声音,是我来找东西的声响。」语毕还一副错不在他的模样。
        「你个混帐长毛怪!」谁会半夜来找东西!
        「你除了混帐跟长毛怪也没别的词汇了。」
        「良心被狗啃的混蛋!」
        「听起来像发现丈夫外遇的妻子。」
        「闭嘴!」
        「我边找东西边给你这胆小鬼讲个小故事。」杨烨扬起招牌的笑容,「别急著拒绝,那可是我情人的故事。」
        小六本要出口拒绝的话语临时打住,他没办法,他好奇,他甚至有些嫉妒,于是他默不作声地等待那个故事。
        「传说在上古时代...」
        「去死!」
        「这不怕你紧张嘛...我那个情人就用L来代替吧。」
        此时杨烨的手电灯扫过一具大体,白布没将脸部遮好的,小六无意间瞥见,倒吸一口气迅速移开目光,心里飙著一连串脏话,不知道又是哪位见最后一面的粗心家属...
        「小六你现在大概不知道,我有深处脑瘤。」杨烨做了次深呼吸,「是在去年发现的,我几乎跑遍全国的各大医院,瘤的位置太里头,没有一位脑外科医生肯冒这个险,没有。我持续做著断层追踪,偏偏脑瘤有从良性转恶性的趋势。」
        「我开始尝试向国外的医院跟医学研讨会寄附带追踪照片的E-mail求助,三个月前,瑞士的脑外科联合学会回信了,说他们愿意动刀。」
        「我再怎么早入行,也仅仅是领一份法医的薪水而已,我的情人也是。」
        「也是什么?」小六疑惑道。
        「也是领著一份法医的薪水啦!同样是法医。但学会要求费用由我自行承担,因为风险很高,所以费用相对不低,是L跟我两年不吃不喝的拿出所有薪水的价码。」
        「草!是学会还是帮派份子啊!」
        「L当时反应跟你现在一样。为了我,他开始用空闲时间兼差,晚上没轮班就去码头搬货。他不准我兼差,只因为跑了几十家医院中有一家医生说不能过度劳累。」
        「我以为我还能撑更久,可惜现实不尽人意,脑瘤的恶化速度加快了。」杨烨用著感慨的声音叙述著。
        陆小六听著听著,忽然就觉得心底泛酸,原先的嫉妒早消散的无影无踪。
        「L啊...都是早上快五点才回到我们同居的地方,脸色看起来越来越苍白。只是...有一天我心血来潮,想要在他进门时抱一下他那本就偏瘦弱的身躯,至少能温暖他。」
        「这没什么吧?」
        「法医对细微处的敏锐度都很高。」杨烨停下了步伐,但仍继续述说著:「身上的气味...我还是能判断的,那不是在码头工作的味道。」他蹲下身子,在一床架的下方捞起一件物品,「我找到东西了。」
        「喂!你还没说完!」小六抱怨道。
        「故事快结束了。贩卖器官很暴利的,就算是死人器官也有地下组织要,别忘记,L跟我都是法医。我在他身上闻到的──」
        杨烨痛苦地回想著,「是这里的味道,太平间的。起初我只是疑惑,但这种疑惑太令人担心,所以...有一回我悄悄地跟踪他,我死也不会忘记那次看到的场景。L先是在遗体前痛哭,像在忏悔,然后揭开白布,他用了我没看过的表情、没听过的声音笑著,刀锋熟练地在大体的胸腹上划了大十字,你看过老农民亲手收割稻作吗?L割下那些器官的速度差不了多少。」
        杨烨现在笑起来比哭还难看,他藉著手电筒的馀光望著不停流淚的陆小六。
        「L的扭曲笑容持续到为尸身缝合、盖上白布,我不知道为何刚好是那天。」黑发法医终于忍不住掉了几滴泪水,又迅速地用手指抹去,「因为太平间很安静,很安静,所以他说什么都听的很清楚。」


        「小六,你那天明知道我在跟踪你,所以才那么做的吗?」
        「凭什么认为我会拿著你身上的器官去换钱,然后一个人活下去?」
        陆小六拚命擦著眼泪,看了眼杨烨手上沾有血迹的手圈,宛如對上齒輪,记忆漩涡内像是突然涌出历历在目的片段,「我知道,医生说、你剩...不到一个月了。」
        男子自顾自的说著:「黄色符纸是怕你这段时间突然消散的。还有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嫌弃那些小卡片,那些都是你送我的。」杨烨扬起手上的东西,一條编线的双色手圈,「这东西,你不见好久了...是我送的,你原先一直戴在手上。」


        ──杨烨,我想救你,可是对不起,我受不住了。
        「不愧是跟我一样做法医的...」
        「自己刺向心脏的位置准到毫无挽回的机会。」
        「是我太自私,不该在最后还要求你留下来。」
        「离一点九分还有两分钟,就滿四十九天了。」
        「别跟菜鸟计较,他看不到你。不过他看我就像白痴。」杨烨把手电筒的光指向在底下捡到手圈的床架,「瞧,你躲在这,还要我每天藉著职务之便帮你加乾冰,不过也已经不太行了,毕竟没有冰柜。」
        「胆小鬼,等我一会,不会太久的。」


        一点九分。


        Q市每日日报:
        今早在本市的某附设医院发现一名院内职员,据悉死者身分为一名法医,陈尸于停尸间,初步分析死者的病历资料和就医记录,研判是脑动脉瘤破裂出血致死。同时意外发现同院另一名法医的遗体,院方表示陆姓法医已辞职一个多月,检警正在深入调查。
        FIN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原創 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非散人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