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舊搬,忘記把最初的正體字文件丟到哪了=A=】

原站:http://www.96chengbao.com/t2117763

一、 
初春,骑着单车到银行缴款后,又开始新的一轮漫无目的乱晃。 
行经十字路口恰逢红灯停下,你无法抗拒毛毛雨中,亮红攫人目光的能力。
 
一直到后头机车连叭数声,我才慌乱的猛踩踏板前行。 
不是在转换灯号时就该知道要移动了吗? 
我只是不明白为何那圆圆的红色残像,会贴在我眼上,拭之不去。 
回到宿舍后,我
擦头髮边问:“诶,你知道我刚才停红灯时在想什么吗?” 
“如果交通号志是红灯行,绿灯停会怎样。”室友B吸了口泡麵,口齿不清的回答。 
“你怎会知道!” 
“因为你跟我说过不下三次了。”B用一脸神医出手也枉然的表情看着我。 
 
二、 
世界如此稚嫩,因为你的新生。 
世界如此苍衰,因为你的凋零。 
 
三、 
“你有没有想过,一打开门就走进地狱裡?” 
“《神曲》裡有化学反应式吗?” 
“没有。”我心虚地瞄了眼桌上的化学指派作业。 
“左手《神曲》,右手《人间词话》,教授会哭的。” 
“怪我?” 
“闭嘴,我不想跟一个参加中文系系聚会的化学系同学讲话。” 
“可是你在讲话了。”然后他送我一个中指。 
最初想说的,明明只是:死神无时无刻地在狩猎,出门要小心。 
不过我大概会得到更多中指。 
 
四、 
雨持续下着,落在地面时,软的像掉进棉花裡。 
已经思念起去年秋末冬初的干燥天气了。 
──简直犯贱。 
我缩回被窝裡怒斥着自己。 
 
五、 
“有不明生物正以时速30公里朝你方向过去。” 
“屁!蟑螂界的奥运选手哦!”室友B手起鞋落,活化石一命呜呼。 
我盯着爆浆的蟑螂,思考起适用与否唸给往生者的《药师如来忏》。 
大概看我突如其来的沉默样,室友B问了句:“你又在想什么?” 
“一硝三盐帮忙送终。” 
“我下学期要换宿舍。” 
 
六、 
唰地撕下一张墙上的小日历。 
室友A察觉气氛瞬间不对,回头只见三张凶神恶煞的脸。 
“好好好…我把‘前天‘的日历黏回去……”他加重了前天两个字。 
我复习了几道公式后再次看了眼墙上的日历。 
三天后要阶段成果考了。 
 
七、 
用小说消磨乏味的週末。 
反反覆覆跪落在仰不可及的高山下,在每看完一篇长文后,深感自己于泥中的渺小。 
──短暂清醒的时候,畏缩在巨大的记忆空洞前,和受了伤的尊严在缠斗,
 
我的精神…一定在化成监狱的肉//体中声声求救。 
只是求救无门。 
“你说求救啥?”室友B在床上翻了身,用带着睡意的腔调疑问。 
“假如一个人在一间无窗无门的牢狱裡,他要怎么逃脱?” 
“用TNT啊!” 
“正经的!” 
“有病啊!哪来那种监狱?” 
“所以我说假如!假如!”就连我都觉得自己有些无理取闹。 
“所以我的TNT也是假如啊!我要睡觉了。” 
……真的求救无门。 
 
-后话- 
原题是《拦截时间的方法》,在之前留下的文学副刊裡看到的一篇文章名,
 
于是不自量力的想仿文风试试…果然这种需要长年掏洗的东西不是一两天的Orz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原創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非散人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