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舊搬】

原站:http://www.96chengbao.com/t2114571

【书名】HP回溯时光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晋江VIP2013/06/04完结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当前被收藏数: 2466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文章积分: 65,712,600  
【作者】墨青衣 
【评分】:4.6(满分5分) 
【键结】http://www.96chengbao.com/t1255795 
【文案】 
一绺铂金长发,缠绕两转尘世  
如果一切重来,能否挽回失去的所有?  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我是哈利,哈利 波特  
我是德拉科,德拉科 马尔福  
这一次,绝不放你一个人徘徊生,或者死  
我们是半身,我们是灵魂伴侣,我们生死与共  
本文HE,CP如上~  
内容标签:  
搜索关键字:主角:哈利(HP)、德拉科(DM) ┃ 配角:HP中的一干人等 ┃ 其它:HP重生DH 
【小评】 
        给这文做评简直锦上添泥巴 
        这文很长,长到让我在看的时候觉得:诶你们怎不赶快结束拉灯←_← 
        如果作者没添加其他CP,我可能真的看到三分之一就弃了,作者文笔很棒,气氛铺陈更是一流,然而不是靠超巨大的架构拉长的,是某些拖沓情节多了(这是篇经典DMHP,可以到别的网站参考评论,假若这文真略显不足,读者们的回评也多半是指这点)。是【哔】部分多了,你说字母多还不好么?其实挺不错的,但作者的字母部分十分有八分描述给了前戏,绝对有超过十次…套句粗鄙之语:【我裤子都脱了,你给我看这个?】还有,这种小而密的字母,会让人有两位南竹到什么地方都在发情!次数多到让我后来看見就跳直接走剧情…(这是文裡事实,当然,也可以认为是作者明摆要让我们这样感受的,毕竟DM是魔法生物) 
        除却上面那点,这文可说是酸甜苦辣一次满足,说甜可以让读者糖尿病,次数之多包君糖尿重症←_←要虐又一次虐到底,虐完都会有个小萌点--他们对彼此的惩罚,噫!不要想歪,是类似单方小冷战,作为一个读者,看犯错方在那团团转,心裡那个酸爽啊!(但最终永远以字母收场) 
        有几个可看点列一下(可能部分涉及剧透): 

引用
”金妮微微歪头,脸上是暖暖的笑,“能够帮到他,我只会感到很高兴,很高兴。”她的声音轻柔而欢悦,带着真挚的欢喜。“至于我的声誉,赫敏,你知道的,在我心里没有什么比哈利更重要了。”

 
        ※金妮,这是我看过所有HP同人裡最让人能喜欢一次。看前还不相信评论,能不讨厌就万幸了,看后,会为这个女孩心疼,因为她在救世主背后付出太多,但她从不会以她的付出作为要胁的藉口。 

引用
“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,”德拉科自嘲的笑笑,“抱歉,哈利,虽然我已经很努力了,可还是没有赶上……”没有赶上你爱上的德拉科。(看看這間歇性發作233)

 
        ※五年级的DM忌妒19岁的DM,这也可以说是个小虐点。19岁的HP重生后是连带记忆、魔力一起,而原先19岁的DM早HP就战死了,所以HP重生的那个时空,小DM是个完完全全的五年级,能力差HP还一大截。这都没啥,只是HP重生后初次跟小DM见面,便透过伴侣缔结把19岁DM的记忆给了小DM。 
        他们提前在一起,小DM本来可乐着,如果HP不是常常忘记小DM有着的只是记忆,而非连带19岁DM能力的话… 
        ※HP重生后倍显斯莱特林的一面,救世主重生前被DM之死打击可大了,不再让人感到温暖,而是活脱脱一个冰冷的领导者,他累了,故以一己之命换敌人之死(扯远)。这样的个性一併到了重生后←_←他对朋友仍是好,但会冒出强硬的领导气势(这大概是可为万人攻,只为一人受的概念…【个人理智上能理解作者给救世主塑造的新改变,感性部分在刷这却是很卡,因为真的…差很多,包括葛来分多金三角之间的对话,HP给人很强的上位感,非常不舒服 
        再来提下其馀CP: 
        #SBSS,总之是个意外,西裡斯不得不依附在教授身边,后来就成对了(文裡没详描大狗追蝙蝠的过程),倒是后续有爱互动时不时穿插。 

引用
尖锐的刺痛滑过心脏,卢修斯眉头一皱,看样子要想办法将这种强行压制血统觉醒的后遗症彻底抹杀了。他可不想时刻感受到吉德罗·洛哈特的情绪。

 
        #其实对我而言,全文最虐的在这- -他们甚至不是一个CP。LM(DM他爸)因为在虚弱的时候幻影移形,没成功到达目标却落在洛哈特身上,嗯就是那个原着裡很帅却是草包的黑魔防教授,洛哈特本要调戏反被压…就不剧透了,只能说这支缐是个很现实很虐心的收尾,我的眼泪居然都贡献在这- -(这不人道的作者,餵食了这近似CP的两人,读者是要上哪去找粮?西伯利亚冻原吃地衣? 
        #BZNL,这CP用着很特别的方式出现在DMHP的部分同人文裡,于这文算个让人放松的部分(相较于SBSS)。扎比尼偶尔也会小玩一下隆巴顿(裡头的NL真的非常蠢呆萌),但不得不说果然情圣←_←进退抓的刚好,不会像某只铂金包子把救世主弄得死去活来伤人伤己。 
        这文有个梗是我在其他HP同人都没看过的,中间有段是颇有趣的时空三叠。以某样尼可勒梅的物品为契机,三个不同时空的人见了面(小DM看大DM就是赤果果的忌妒哈哈),这部分作者把各时空的人物用特点区分的很明显,不会看混大小HP。 
        最后,我想知道…是不是黑化或者歷练过的救世主都那么…YD。坦白讲,也不是第一篇看过这样主动的HP,同人文就这样刷久后,我都怀疑自己的原着记忆是错误的╮(╯▽╰)╭蛇院永远辣么高大上,狮院总是盲勇无知?个人虽是蛇院fs,但良心一句,这文略黑狮院。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原創 書評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非散人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